紙幣的持續未來和防止無現金經濟

我們能在幾年內解決當今現金系統的所有與安全相關的複雜問題嗎?德奧科技公司 EDAQS 的新技術負責人 Daryl de Jori 表示,情況很可能如此。

De Jori 是一名商業分析師和金融評論家,同時也是著名的漢堡經濟科學家,Reimund Homann,以及一個由科學家、技術人員和開發人員組成的小團隊,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在完善和測試現金安全系統 DICE,這是它的第一個結合人工智能和生活方式的混合產品,他們認為除了解決當今現金系統的所有與安全相關的複雜問題,包括護照和恐怖主義之外,還可以防止現金犯罪。

這項創新為全球變革提供了機會,將通過一個單一系統解決無數傳統問題,並允許中央銀行和國家銀行在不干涉公民隱私的情況下監督和分析所有現金流通。它不僅生產防偽鈔票,而且在現金歷史上首次提供了不可逾越的保護。被歸類為公共利益的半政府項目,並被歸類為“政府改革企業”(因為有效實施只能通過官方方式進行,有充分理由得到政府的支持),該技術目前受制於與各國政府和國家銀行就該系統的全球實施進行談判。

DICE(首字母縮寫詞:Dynamic Intelligent Currency Encryption)的發展源於對金融系統的毫無疑問的依賴,該系統既能保護資金,又能保持最佳的安全性和隱私水平。或有可識別紙幣,最好使用自定義頻率和安全 RFID 或 Datamatrix 等機器可讀代碼,DICE 集成了可靠和創新的技術,將它們的優勢結合到優化的安全性中。從連接到電子安全系統以驗證紙幣有效性的可識別紙幣開始,一個關鍵功能也是對可能從 DICE 用戶處被盜或非法流通的紙幣進行貶值的能力。

EDAQS 的目標是讓整個銀行和零售業以及所有有定期現金流通的實體都參與到 DICE 系統中。到目前為止,EDAQS 將大部分資源集中在防止現金犯罪和偽造上,同時也節省了大量現金從消失,因為它正在斯堪的納維亞國家發生。但由於最近的一組外部評估,DICE 的平均估值估計為 56 億美元,並且在未公開的主要資本投資者和 EDAQS 遊說者顯示有興趣共同接管創新和未來紙幣系統的全球實施。在計劃的分拆中,新公司將創建兩個擁有不同品牌的強大市場領導者,

DICE 結合了多種技術和智能技術,幾乎可以解決政府聲稱是計劃取消現金的原因的所有問題。DICE 保護公民、零售商甚至銀行。它為現金提供了一個新的、無可爭辯的理由來打電話回家。

在各種新的開發模式中,DICE 有幾個好處。首先,假鈔將成為歷史,假鈔價值大於生產成本,造假者自然要付出不可估量的努力。其次,搶劫可能不那麼有吸引力,而且由於 DICE 的使用有限,無價值搶劫的風險將高於最佳收益。DICE 還打擊犯罪,因此根據當局公佈的德國官方犯罪統計數據(2013 年為 596 萬起),一般與現金有關的犯罪無疑將減少近四分之一。紙幣的附帶登記也將確保銀行和公司更容易管理現金,因為處理非法資金的複雜性會帶來更高的稅收收入。

除了製定預防現金犯罪和偽造的計劃外,EDAQS 希望在完全不同的層面上打擊販毒集團和恐怖融資。紙幣的遠程停用為打擊資助恐怖主義開闢了新的有效工具。從販毒集團到黑手黨組織,金錢在以後貶值的機會一直存在,以及確定最後一個零售商掃描位置的可能性使得現金無趣且冒險。隨著法定貨幣和其他看似合理的證券的深刻變化,DICE 提供了被動保護機制,在不損害用戶隱私的情況下對用戶的安全產生預防性影響,並在此過程中收集有價值的現金流通地理數據。這些數據可用於分析一個國家的金融穩定性。

如果當前的政府趨勢繼續下去,無現金經濟似乎正在崛起。儘管無現金化肯定會帶來積極的結果,但並非一切都是美好的。無現金社會的陰暗面很少有人爭論或討論,但實際上對於社會工程和改造社區和社會而言是最關鍵的。人們對隱私的擔憂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當通過社交網絡進行支付時,最重要的是,這會給我們的人類帶來無法估量的成本。我們將失去做決定的自由。很容易想像一個極權主義政權使用這些工具來造成巨大的傷害。在數字時代,現金直接面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和Apple Pay等非接觸式支付方式的技術進步,谷歌錢包或快速支付。然而,此類技術可能會受到監控,並且可能會以可能限制和終止其效用的方式進行監管。

《連線》特約編輯大衛·沃爾曼在他的《金錢的終結》一書中,探討了現金的黃昏以及用一整套更好的交換方式取而代之的問題。首先,沃爾曼指出,國家認同與擁有實物貨幣密切相關。然後是現金的最終優勢——它能夠實現賬外交易。在像我們自己一樣對監視偏執的文化中,想像一下如果我們要使用始終可追踪的交換手段會引起強烈抗議嗎?挑戰無現金社會爭論的問題在於它們是理性的,而我們對現金的依戀不是。無現金社會也是一個不再有任何匿名性的社會。

哲學家和經濟學家亞當·斯密(Adam Smith)觀察到,人是經濟生物,因為我們作為人類的本質是由於我們有能力為我們的勞動力或我們的產品進行公平交易。正如史密斯在他的著作《國富論的性質和原因的調查》中所說,我們在通常仁慈的“看不見的手”的當前存在下進行這些交易。看不見的手優化了我們的整體生產,並且總體上促進了我們的自由。監控我們所做的每一筆交易的“看得見的手”可能是我們在歷史上遇到的對自由的最大——也是最意想不到的——威脅之一。

鑑於無現金社會在發展過程中的反烏托邦結果,DICE 在保護現金方面被稱為打破常規,因為它不僅改善了現金流通,而且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DICE 系統的好處只能是積極的。雖然它顯然適用於整個經濟以及任何金錢發揮重要作用的地方,但對於個人而言,也會發生很多變化。這項技術確實遠遠沒有任何競爭,從長遠來看,最好的到達點,不用說,鈔票成為數字混合體是不可避免的。這絕對是國家控制的數字現金系統的更好替代品。

儘管可能是coincapcentral ,但它實際上只是冰山一角。當然,社會之前也經歷過貨幣技術的創新時代。儘管現金已經與數字化浪潮抗爭了一段時間,許多國家已經認識到超越現金的需要,但我們將不可避免地依賴現金。現金仍然為王,並將在未來幾代人中繼續流通——對於消費者和企業而言。因此,企業將現金作為目標來保護自己永遠不會太晚。此外,de Jori 認為 DICE 還可以通過有效的長期保護策略來徹底改變金融星球,從而保持對全球貨幣的信心。